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
很容易遺忘東西,這應該是缺點吧?
連要刻意想起過去的事,似乎都不容易,
在還來不及記起來太多細節時,很多事就成了過去,
再想想到底還記得多少,一直以為會記得的,卻想不起來太多,
原來人是這樣啊,連自己能主宰的記憶,也由不得自己選擇,

以前就很氣憤一個國小老師,她讓我看見身為一個老師也能這樣市儈,這樣厚顏無恥,
但同時也有一個很鼓勵我的一個教務主任,她是第一個稱讚並重視我的"繪畫天份"的大人,
並且對於我的課業成績好幾次是全校第一,但個性卻是有些叛逆,唯一會常常見到訓導主任的"好學生",
(那時的好學生,都是以成績來做判斷的,我剛好很巧妙的成了爭議性人物),說了好些鼓勵的話,
對於那個差勁的導師,他的罪行,大概都還能點的出來,因為那是每天都很痛恨的私底下咒罵她的結果,
連畢業很多年後,都是這樣,甚至會看不起老師,也是因為她讓我很清楚的看見老師威權的腐敗,
至於那個很好的教務主任,她實際的出場次數及時間都不多,總以為要記得她多一些,
事實上,是少的可憐,大致是跟現實世界的好壞比例相符,
壞的總是呈現顯性基因的狀態,好的好像就是隱性基因,沒通過特殊的管道或檢驗,老是無法得知它的存在,

國中的導師及幾位老師,總對我有些期望,因為我是從國一到國三成績退步最多的一個,
在那晦澀的青春裡,學校是最不願意去,但也是唯一能去的地方,
不願看到的是,每天從第一堂課考到放學為止的隨堂考,每個都像是烤焦了一般的憔悴,
但空洞的心靈及滿載不滿的思緒,只能躲到學校裡,偶爾做怪,發洩一些,
也發現校園裡,滿是像我這種不定時炸彈,能夠平安無險的度過這樣的青春年少,老師是很重要的角色,

開始回想這些老師的種種,才發現真的很模糊了,
依稀記得一個很有才華的國文老老師,憤憤不平的說,
大致的意思是,教書這麼多年,幹麻要那麼努力敎你們,以後還有幾個人能記得?
那時台灣經濟往上走,很多老師轉往商界發展,讓人傷心的/沒心肝的壞蛋學生一值都不會少,
那本課本,他都熟到不用看課本就可以一直講,同樣的內容重複了幾百幾千遍了,猜想那也是一種折磨,
起先以為老師都是鐵石心腸的邪惡大人,這下又讓我覺得大人也是人...,

總以為遺忘的...又慢慢回朔喚起一些,那些遺忘的...如果還想的起來...還能說是遺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