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很多事,但大部分都不想理,完全提不起勁,
意想不到的瑣事仍然可以讓我忙碌一整天,跟老朋友在捷運R15碰面,
在85C喝了咖啡+巧克力蛋糕,聊聊最近的想法,又一路聊一路逛到蓮池潭,
以前本就是無話不聊的三個臭男人,臭氣相投特別對味,又相互間個性迥異,

國斌是福雷的小主管,育瑩是友達的小主管,只有我還是公司的基層職員(不用管人),
當然啦,比成就永遠都是差他們一截,樂得很高興聽聽他們的見解,
常常都能對很多事有所啟發,他們真的是好朋友,這樣不定期的聚會,
我幾乎都不辭屏東-高雄間的往返,也要大家碰一起敘敘舊,
聊了很多,從高雄市政一路聊到個人私事,經濟不景氣,理財觀念,
到最後,我還一時興起,提議去看房子,
才發現基本3百多萬的中古大樓公寓,也要預先準備個百來萬,才好下手,
因為頭款最好有兩成,過戶還有一堆雜項費用,簡單的初期傢俱+裝潢,
手上還要有預備週轉金,百來萬算是很低標準了,
即使是如此,我的經濟能力離這樣的低標還真的很遠,尤其是粗心在股票輸掉大部分的面值,
經濟能力真的是更薄弱了,不過看看總無妨,這樣就大概設定一個較具體的目標,

發現自己更多的不足,好像頓時覺得有更多的事要做,也許不是馬上買房子,
發現自己老是在期望明天,似乎明天就有任何機會翻本,
把以前或現在沒有得到的,通通在無止無盡的明天裡一一搏回來,
問題是以前並沒有辦法能在這人生的賽局裡有任何的助益,唯一的轉折永遠都是在今天,

而我,要讓每一天都美好,這樣,美好的明天才是個合理的期望。

下午,趁著冬日的陽光,努力洗去已經厚積在車上的灰塵,
就是這樣,不努力想辦法洗去灰塵,哪能換來車車兩日的光鮮亮麗?
今天可以沉醉在小小的滿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