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犯到哪一條,先是筆記型電腦拼命出現藍色畫面,
不停的顯示硬體問題,就強制關機,再開機,仍是當機連連+藍色畫面,
兩條RAM 拔起來重新插回,也許是金手指氧化,就試試吧,神奇的是,竟然真的好了,

第二次就沒那麼幸運了,拔RAM 重插也沒用,換條RAM 才開起來,
但把兩條1GB的RAM拔下,用一條256MB的RAM 工作,實在很吃力,
光是開機就開了快20分鐘,也太誇張了,只是沒當機了,
趁著機會修改系統的虛擬記憶體,懷疑是這裡分頁檔的問題,
2GB的RAM裝回,再重開機,終於不當機了,還是2GB RAM 開機快多了,兩分鐘左右,
就這樣折騰了好些時間,

今天又是老妹用電腦,又是一樣的什麼都沒碰,只是上上網,
然後我的電腦就再度莫名奇妙的不開機了,常常覺得她很帶屎,
碰到什麼東西都會莫名奇妙的壞掉,不過我比較相信不當操作這回事,
因為就曾看過她弄壞東西,又自以為聰明的去"修理",然後又很理直氣壯的說東西壞了,

能夠到我媽跟我這個妹妹手裡的東西,不是要無堅不摧,就是得100%操作簡易+防呆,
總是要把東西蹂躪到慘不忍睹,
從來都搞不懂,這兩個女人是在"粗魯"個什麼勁?

又要邁入火冒三丈+爆肝指數100%的修電腦過程,
Windows 很難搞的,什麼都不會,只會惡搞...又是我來收拾...氣,

這次的難題: Disk read error occured ...系統硬碟掛點,發出慘叫,
然後重開機就Invalid system disk + Boot failure....,
看來得修磁碟機了,輕則資料遺失,嚴重的話,又是一顆報廢硬碟,
然後得重新安裝系統到新的磁碟機....我不要啊,這樣兩天的假期又泡湯了,

也許這次就放著慢慢弄吧,實在是很不想老是花時間救電腦,
這也是我這麼討厭M$ 的原因,系統脆弱的像是紙糊的,
以前95/98/ME的時代,只要開機開著,什麼事都沒做,遲早都給你當機,
到了XP這一版算是好一些的,Vista 是吃系統資源的怪物,
傳說中的Windows 7還沒用過,也沒打算用,畢竟三不五時換新電腦,真的太傷何包了,

慢慢修,這次要慢慢修,不想要弄到滿肚子火+兩個黑眼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