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大宅男,平時足不出戶,昨晚難得的外出到屈呈氏,
看到住家附近幾十公尺的老房子被拆掉了,老妹說已經好一陣子了,這才驚覺事態嚴重,
原來我已經有這麼久沒出來走動走動,每天上下班,走著相同的路線,
生活空間是那十幾坪的空間,每天的對外聯繫除了不能少的網路,以及越來越少用的行動電話,
生活幾乎像是被封印在侷限的區域空間內活動,雖然隨時可以往外走,但就是很少往外走,

都市的小孩應該更封閉吧?很少看到小孩在都市空間內跑來跑去,
因為安全的考量,大部分住家周圍幾乎是道路,較少有較大封閉的空間,沒有來往車輛,讓小孩盡情活動,
發現只要有四條主要幹道圍成一個四方型,這個區塊就像是被封住了一般,
除非有連續的騎樓,不然,就少有行人行走,只能有各式車輛在週邊來來往往,
如果是被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鐵路橫跨而過,更像是把城市空間劃開,更難輕易跨過,

我這個鄉下小孩,還有依稀的童年記憶,附近的小孩會組隊,四處探險,
陌生的鄉間小路是很好的開始,田野週邊是尋寶發現新奇事物的泉源,
等到探險到差不多之後,會開始玩遊戲,捉迷藏是簡易而"刺激"的遊戲,
因為活動範圍太大,遊戲開始前,還得限定可以藏的範圍,不然玩到天黑可能都還沒法結束,
連結束後,要通知大家說"結束不玩了",也還蠻耗時的,

之所以會覺得道路是限定活動空間的界線,因為小時後遊戲空間就是以四周的道路作為邊界界線,
實際上,大家的生活公約也是這樣,少有人會在馬路上活動,
就算是偏僻的鄉間小路,也是得小心路過的車輛,

都市就是這樣,因為人多了,能支配的空間有限,活動空間自然受到很多限制,

我是真的宅太久了,活動空間還是有的,不至於說沒處去,只是連多移動一些似乎都懶了,
尤其前陣子週末早上都要寫報告,幾乎都在邊上網邊弄資料的狀態,渡過週末的早上,
剩下下午的時光,可能洗洗車,弄一些東西就耗掉一個下午了,晚上又回到電視+網路的虛擬世界,
開始有些覺得我的世界不真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