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睡個午覺也能做夢....老媽老是有做不完的夢,我則是相反,很難得睡覺做夢,
但夢中的情境,總是讓我覺得很困惑,因為有時"真實"的讓我信以為真~
醒來後,還是能分辨現實及夢境,我還是一個正常人啦。

不過這讓我想起一個說法,對於失意或是生活困苦的人來說,人生就像是難以醒來的噩夢,
因為被悲觀及負面觀點淹沒的人,對於喜樂及苦難一如常態分布,完全視而不見,通通都能憂心且不開心的面對,
是的,人的情感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不是零,就是一,極端的最大化或最小化,
如果理智可以多一些,才能在零跟一之間做一些細部的區分。

倒楣事每天都在發生,不管多努力的趨吉避凶,不幸仍會發生,這不是詛咒,或是一生的厄運,
這只是個機率問題,或是說物理極限,或是說命定的必然性之類的,
如果你有個強大的執念,人生如果錢多一些,工作少一些,每件事都順你的意...,
你會因此過的比較快樂,比較有意義一些嗎?

等於說人生就如同生產線上的流水線,一如設定好的程式,一直往前走,然後到達終點,
拋棄回收,交給下一個人生,不斷不斷的重複,一切就如你所知的,沒有意外,也沒有變化~

以蚊子的平均壽命3-100天,人類是完全看不起這樣的小生物的,
以目前的人類壽命,大致估算是七、八十歲,蚊子一樣是活著,求生存,有什麼差別?
差別就是,人的一生跟蚊子的一生本質上沒有所謂的意義,人類會給自己的人生賦予意義,
不管是,錢永遠都不夠,工作永遠忙不完,事情常常不如自己的意...,都是過一生,
最終就給上個結論,說明人一生的意義,
也許當事人沒那麼清楚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但死後總是會有各種型態,將活著的意義,做最後的註解。

還在做惡夢嗎? 醒來了嗎? 看清虛幻跟真實的分野了嗎?
在舉個例子,在辛巴威有一兆,跟在台灣有一百萬,你會選哪一個?
你已經吃到撐了,叫你繼續吃一客8盎司的牛排,這牛排對你來說一樣美味一樣吸引人?
冬天午後的陽光值多少錢? 花錢就有的嗎?
別沉溺在自己的悲傷/ 自憐自艾的情緒,這世界就這樣,不開心也一天,(你)開心(這世界)也是(運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