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常常都說關心你,才會念你(不是想念的念,而是碎碎念的念),
常常被我看扁的家人,
我老覺得老媽很粗心(差不多媽媽),很邋塌(老花視力的緣故),
老爸很不爭氣(懵懵懂懂的鄉下小孩,加上機運差了些),
沒有傳個什麼顯赫的事業或家業之類的給我,
對於兩個妹妹,除了搖頭外,也還是搖頭,書都讀不好(奇怪的是,也都讀到大學了),

直到有一天,以前的主管Mike Chang 聽到我們幾個小蘿菠頭在抱怨公司這個那個的,
他就語重心長的講了一些話,
我們太接近老爸爸,都會覺得老爸爸很不中用,小便還分岔(男人講話粗了些),
可是在外頭比一比,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第一名,
這話可就比那句"會報怨的人,走到哪都只會抱怨",還更能說服人,
霎時間,大家都發現了一件事,大家太接近公司內部一切細節了,
所以所有的大小缺點都暴露無疑,
但整體在外的表現,仍然是一等一,

回過頭來,外人對於老爸老媽的許多讚美,我是聽到了,
但每天就一直盯著他們的缺點看,好像我是為他們好,才要對於他們的缺點那麼的在意,
深怕他們忽略了,因此吃虧,要盡一份心力提醒他們,
但往往到最後卻成了是在指正人,聽的人心裡不舒服,仍然是沒聽進去,
如果又糟一點的狀況,大家心情不好時,還有一場架可以吵,仍然是無助於改善什麼,
幸好歷經大大小小的爭執,也許也會氣不過,有些賭氣的舉動,
也是熬過了各種的風風雨雨,一家人最終還是能互相諒解,最後心還是繫在一起,
真也是有幸,我的家人都能懂得諒解,才能互相的扶持幸運一直相處到現在,
大家都是希望家裡可以過的更好,只是要用對方式,

當然啦,每當我在家裏指著家人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同時,
全都會指頭又指回來到我的頭上,只能說我也不是完美,總是有一堆的缺點或出鎚的時候,
就互相漏氣求進步啦,但要拿捏一下,別過火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