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網誌.....獨自一人狂歡,混水摸魚去了,

生活中有很多的瑣事,對自己算是有些重要,
卻也不是絕對必要,但可能會覺得需要,
也好像沒必要一一擺在桌上,仔細一一檢視,
斤斤計較這樣好不好,那樣好不好,

隨性一點,多留一些空間,
自私一點,多保留一些給自己,

有時想100% 把自己埋起來,藏起來一陣子,
但我還是有家人,有班要上,有同事,有親戚,有朋友,總是會碰上一些人,
想要人間蒸發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我這麼大一隻,
網誌關了,熱心直腸子的Gabriela就來關心了,
是啊,無預警亂關網誌也許會讓人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就算是到了不是那種需要時時有人關心的年紀,仍然是有人關心總比沒有好,
有人這樣來問一下,表示除了自己,還有另外一個讀者在,
那就繼續隨意亂寫吧.....沒甚麼可看度啦,自己清楚的很,
沒太多好東西分享,同學不棄嫌,就當閒嗑牙找話題好了,

覺得不光是我,看過有好多人都有這種想法,
就想找個全然陌生地方,暫時丟掉一切身邊所有東西,好好放鬆一下,

宅男本來就是隱形人,如果日出而"息",日落而"出",要隱身更是容易,
又找個東西好好鑽研,玩個十幾二十天,
在家專心投入,也是可以暫時拋開外頭一切,

而我這幾天稍稍研究如何養水草缸,光是看就已經累了,
還有人砸十幾二十萬來養水草缸,只為了看水草在水中搖曳,
就覺得很放鬆,很愜意,
我則是看到這麼"專業的"養水草方式,就已經癱了一半了,
水草缸漂亮是漂亮,真太不適合我了,還要三不五時翻缸...直接舉白旗,

就地取材,家裡有一個約三十公分高圓筒狀的透明玻璃花瓶,
本來是插著萬年青,就泡著水一根一根的綠色植物,
連這樣的植物,也因為我的懶惰,都會忘了加水任其乾枯死掉...這是題外話,
家裡有好幾罐白沙,有水族館買的,還有海邊挖的(ㄜ...我不是甚麼守法的正人君子),
不確定哪罐是淡水的,哪罐是海水的,那就是先泡水洗砂,

住家前的臭水溝裡有很多浮萍,綠油油一片,撈一些回家,
家中庭院就用水桶養了一桶的浮萍,裡頭就養幾隻孔雀魚,
完全不用餵魚飼料也不會死...懶惰的主人...我媽,
老妹是用小金魚缸養孔雀魚,後來也放一些浮萍,

為確保沙子沒有鹽分,使魚枉死,先養浮萍一天,果然也沒死,
就比較放心把孔雀魚+不知名小魚放進去,
魚是老媽朋友家貢獻的,外加大號浮萍一棵(不知名稱水生植物),

看著魚發呆,看著魚悠遊的游著,好像心也跟著那韻律放慢了下來,
這下可是很用心嘍,猛灑魚飼料...結果每隻都脹著圓滾滾的肚子,
老妹餵一次,老媽餵一次,我又繼續豪氣的再餵一次,
結論是,三天餵一次也不會死,就不要再一直倒飼料了,
五隻小小魚,今天發生被大魚吃掉一隻的慘案,
四隻大魚,不知哪隻是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