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說是很淒慘的一天,壞運的來源幾乎全都圍繞在車子身上,
上班到了停車場,ABS燈閃了一下,又熄了,應該還好吧,
雖說像是有些不祥的預兆,

中午習慣性的找同事吃飯,忘了昨天同事說會去新竹,
還傻傻的撥電話找人,同事一定覺得我找的有些莫名其妙,
匆忙的結束了我無謂又莫名其妙的電話,
突然想獨自開車外出吃飯,順便檢查看看車是不是壞了,
果然發動不起來了,這時真是烏雲罩頂,先走出去吃飯回頭再來看,
回頭竟然又可以發動了,慘的在後頭,在停車場的車道上熄火,
且完全無法發動,趕快call help~ 找來同事的車救援接電,
搞到同事跟著我跑來跑去滿頭汗,超不好意思的,
好不容易發動起來,才剛出停車場就熄火...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

同事有事必須先離開,問了中國信託道路救援報價還真是蠻貴的,
問了國斌,他是楠梓人,但車都在原廠,並不知附近的的汽車電機行之類的,
轉輾問了爸媽住在楠梓的友人楊先生,得知在後勁郵局對面的巷子裡有汽車材料行,
自行步行前往,買了顆電瓶,電瓶很重,提一段路的話,大概手就脫臼了,
又拜託人家載我到了停車場,店家不負責安裝,當然就只能自行動工,

工具不齊全,Benz 隨車工具只能勉強說可以用,但不是很順手,
勉勉強強換裝完成,果然就能發動上路了,
晚上處長請大家吃飯,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厄運哪有這麼簡單放我過,新電瓶果然好一些,
前往金典飯店,試玩一下手機導航吧,手機快沒電了,插著充電,
一路上導航都因為雲層厚,不斷的報出"收不到衛星訊號",
這時手機的電也被我玩到剩下一些些,
但以為應該沒有什麼事的狀況下,也不以為意,

大家高高興興吃完飯,各自回家,
壞運再度找上我,才開到屏東,ABS燈亮起,真是不妙,
大燈警示燈亮起...沒電的問題好像還是沒解決,
這樣就是發電機充電的問題了,畢竟電瓶是新的,
大燈就自動熄了,下著雨,雨刷也停了,冷氣也剩下弱弱的熱風,
仍然是撐到下了交流道,到了萬丹轉內埔路,
果然還是難逃熄火的命運,停在慢車道上,
趕緊放空檔,把車推到路旁,打電話回家求救,
老媽還慢慢的把電話交給老爸,話才講一半,路也還沒跟老爸報詳細,
電話就沒電了,也是怎麼開機都開不起來...壞運果然是接二連三,

聰明如我爸,還是開著貨車找到我了,救電撐不了幾分鐘,就自動熄火,
老爸就用拖的,一路上還真是驚險的感覺,
因為被拖,也要控制方向及煞車,車子不斷的呼嘯而過,
稍稍上下坡及轉彎,都要考驗兩車的默契及反應,並不是很容易,
好不容易拖到爸媽友人的保養廠,把人從睡夢中挖起來,把車放定位,
回到家還真有累癱的感覺,整身因為緊張還火燙燙的感覺,
洗完澡,吹著電扇,看著電視,整整半個多鐘頭才慢慢平復一些,

覺得自己今天這樣一路還真是有驚無險,覺得我的好運大過於壞運~

小賓,已經二十年了,很老的車了,
接手一年多來第一次顧路,比我另一台92年天王星好一些,它是半年就顧路了,
又過了一年多,又顧路,然後每隔一陣子就壞一樣東西,
不斷的維修保養之後,現在算是相對穩定的狀態,
因為我使用的頻率高,路途遠,這樣的狀況對老車來說算是合理啦,
比不上新車,而新車也慢慢會變老車,8年後都會狀況越來越多,
老車就是上保養場的次數要多一些,行車成本比新車低,但時間要多,
如果車況掌握的好,甚至也沒那麼糟,小賓這一年多來保養次數也並不多,
明天小賓進場維修,要好好休息及整理,得換小天代打上陣服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