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二姑的兒子)帶來新名詞"沙板" Skimboard,
我的相片
這是是什麼東西呢?拜一下google 大神就知道了~ 有不少 youtube的影片,
感覺很像是在沙灘玩滑板,少了輪子在路上跑,改成在淺水灘上滑行,
比起衝浪之類,好像比較容易,自由度高一些,我沒衝浪,存粹以影片猜測~

曾經去滑雪,也是超好玩超刺激的,看到那些玩snowboard 花招的,更是羨慕...真是強~
大部分玩snowboard 更像是找刺激的極限運動玩家,那時,同事也有去學,屁股摔到...
snowboard 對初學者來說,很難控制,ski 容易些,但比較難玩出花招,
通常ski第一天在滑雪練習場就能慢慢上手,玩到第二天就會覺得有些單調了,就會去進階場地飆速度,
但上到進階場地就很傻眼,變得很陡,但因為在練習場練得還算可以,我是第三天才上進階,竟然也能在進階場地一路滑下來,
場地複雜度增加,坡更抖,起伏多,速度更快,那真的是.... 我還是比較喜歡練習場滑雪的優雅及舒適,但坡道可以更長一些~
有同事第三天就殺上高級場地,我們是只敢由下往上看,真是超級陡坡,或說是懸崖吧,
同事一路由上頭跌跌撞撞飆下來...只能一個慘字能說明,
連下到底下緩坡都沒法馬上減速,要好長一段減速跑道,大概就像飛機降落吧~
據說同事說,站在高階場地上方的起始點,要下去時,是根本看不到要下去的坡道(太陡),囧~

回到正題,沙板,表弟都跟學長及同學去西子灣玩,
覺得我對於這種運動好像一直沒很特別想要去玩,因為週邊沒有同好,
最好三不五時,邀了就去玩,才會玩出興趣來,但開始有工作候,有運動熱情的人有限,
除了時間很容易被一堆事打亂之外,再來就是沒有持續一起活動的夥伴,
也許吧,下定決心,獨自一人去活動也ok的話,可能更能夠持續下去~

希望表弟找回他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