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一大早有些慢吞吞拖到了約8:30,才殺上Alhambra

下到飯店下方的街道,天還有些灰矇矇,街燈都還沒熄,這樣太早嗎?
錯!! 在市區你嫌早,在Alhambra 上頭早就排隊排很久了,
搭計程車飆上山去,8點多,只能排隊買到下午兩點參觀,
早上時段的票,在我排隊約二十分鐘後賣完...就是不聽當地人跟我說的,鐵齒的結果~



買到票之後,Alhambra免費區域幾乎都看過了,那就下山去亂晃好了,

相關資訊可以看Alhambra 官網。

下山路上還遇到一個小插曲,有一個人在叉路好心提醒,一邊是往市區,一邊是往皇宮,
跟他微笑點頭示意,結果他就上前來,問我要去哪? 我就直接說去El Palacio Alhambra,
這就沒完沒了了,碎碎念講了一堆,最後就說要幫我擦鞋,驚?! 
我的鞋是類似反毛皮的休閒鞋,怎麼擦啊? 免了吧,連聲說 no,他硬是纏著要打賞給杯咖啡喝之類的,
對方個頭小我一些,我倒是沒在怕,完全不想理,逕自往前快步走去,他也就沒跟上來了。

到了市區街道上,看到有紀念品商店剛開店,想買瓶礦泉水喝,
順便瞄了一眼店內的紀念品,嗯...沒有喜歡的,拿水到櫃台準備結帳,
兩個在整理開店的小姐可能看到我是東方人,開始互相推...也不會講英文吧?
最後一位小姐還是過來結帳,我一開口講西文,店員馬上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對我連聲說"好",讓我覺得有些好笑,外國人有這麼可怕嗎? 這是觀光區ㄟ,早該適應了吧~



一路亂逛到飯店後方的街道,相不相信這樣的街道是有車輛通行的,甚至還有小巴士也開進來,
早上領教了歐洲計程車穿梭在石頭路的感覺,很有電影裡的場景的感覺~
 
早上"太早"起來...對我來說啦,就回飯店小瞇了一下~
 

中午時分,心血來潮,覺得想挑戰搭公車上Alhambra,
老實說,完全看不懂他們在公車站上的公車路線圖,當然是用問的最快,
問了一位老先生,詳細的告訴你搭幾路車,多少錢之類的,
老先生也是要搭車,就在上頭一些些的地方。




上到Alhambra 上的公車站下車,還要往下走,才是皇宮的部分。
但看到這條叉路,本來不想走的,但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我還是選擇走走看~

這通到哪呢?


一路往下,來到了皇宮的另一邊的下方,也就是在上頭遠望白色房子的這一邊...


可以看到皇宮在上頭,我還真是自找苦吃,我是來觀光,不是來登山健身的,
光是走下坡就已經夠累了,

 

西班牙人還真是強,這麼窄這麼斜的坡道,車都還要開上來停,很懷疑車要怎麼掉頭~
 
看來這是護城河,但水都乾了,似乎泥土也淤積的深了,還長起了樹。
 



這底下的溪很深,旁邊是一個小公園,也式咖啡座,在這吃餅乾,喝個水,休息一下,
看來不太可能往另一頭繼續走去,這樣應該是很大一圈,往回走應該是最近的路回Alhambra,
我是在孽待我自己嗎? 對於平時很少運動的人來說,走這段路真的不輕鬆,
坐在這,也感受到了西班牙的資產--陽光,真的很亮,爆亮,亮到一定得要戴太陽眼鏡...。
 
我走的路線有多白痴呢? 淺藍色線就是我走的健身路線,紅色最上方圈圈是購票處,紅線部分是不管制區域的步道。
其餘的一大片區域都是門票管制的區域,還限時參觀,所以要掌握好時間。


下午兩點將近,在這裡等到兩點,準時殺進Alcazaba 城堡內...

一進到城堡內,看到這狹長的通道,馬上就發現這是易守難攻的城~
 

一站上制高點,馬上就覺得這門票真是值得我花兩天的時間搞定,要不是時間不允許,真希望多停留一下,
因為後頭還有花園要看,從網路上及聽說過的經驗,腳步得快一些,不然後頭看不完。
下面的六張照片連接起來,剛好是由左至右環視一周。
 

 

 
Plaza de las armas


從 Torre de la Vela 遠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hnming 的頭像
    jahnming

    jahnming的部落格

    jahn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